loading
資料傳送中,請稍候
商編 TKAI000009337

【台東】鸞山森林博物館~部落體驗(含原民風味餐)

・宮崎駿大師特地拜訪,阿凡達的原鄉、會走路的樹~探訪原始的榕樹巨木群
・在地達人導覽,了解布農族文化、體驗土地祭儀、打麻糬、風味餐

* 此行程途中需祭拜祖靈,請每組旅客準備檳榔1份+小米酒1瓶 (檳榔在檳榔攤買,料理米酒在一般商店買,一個團體一份即可)
* 敬請自備可帶走之碗筷 (園區禁止使用免洗餐具)
* 當日人數若不達 30 人園區不供餐,最晚將於前一天通知;可選擇如期參加 (將退費$200/人、行程於12:00結束),或取消全額退費


◆ 你可能也會喜歡
台東人氣熱銷商品
選擇方案
選擇日期
選擇方案及數量

【自駕跟車】鸞山博物館一日遊含午餐,成人,7歲以上

方案詳情
700

【自駕跟車】鸞山博物館一日遊含午餐,兒童,3-6歲

方案詳情
500

【含接駁】鸞山博物館一日遊含午餐,7歲以上,2人起訂(每人費用)

9.2
方案詳情
1,300
1,200

【含接駁】鸞山博物館一日遊含午餐,兒童,3-6歲

9.1
方案詳情
1,100
1,000

【含接駁】鸞山博物館一日遊(不含餐),幼兒,未滿3歲

方案詳情
500

商品說明

◆ 【台東。鸞山森林博物館】
並非樹林裡真有棟玻璃建築座落,而是整座森林就是個寶庫,達人將先帶你前往『會走路的樹』,一探鸞山森林博物館中,經過百年不斷生長的白榕,氣根隨時間推移擴張了版圖,就有如會走路的樹一般。
為了搶救珍貴原始的榕樹巨木群,所成立的原鄉部落重建文教基金會,透過部落互利共榮的機制,開始有計畫的保護珍貴原始的榕樹巨木群。並成立森林文化博物館作為環境教育、文化重建、族群交流、部落遊學、野外靈修、生態體驗等的互動平台。
森林博物館沒有路標,外人找不到入口,學習找回人與自然的關係,若是要留下過夜,就要體驗沒有電的傳統生活,當地對此稱之為「學習沒有文字的文明、沒有電的知識」部落課程。
若問到森林博物館有多大?部落裡的阿力曼最常回答:「森林博物館沒有大門,大門就在人們的心裡!」只要是願意保護土地的人,就能為土地開門,「心有多寬,森林博物館就有多大。」

▼ 珍貴的原始榕樹巨木群,問問導覽為什麼被叫做「會走路的樹」?

▼ 布農族迎賓禮〈現烤布農族木碳烤肉、獵人的舒跑、特色小米酒〉

▼ 森林博物館瞭望台遠眺美景、認識布農家屋配置

▼ 生態廊道需要一些攀爬,其他行程孕婦、幼兒或長者都可以參加 (請依個人體力斟酌)

▼ 布農族大廚為大夥準備一頓傳統柴燒的森林滿漢全席

▼ 祭拜布農祖靈請(每組旅客準備檳榔1份+小米酒1瓶,一個團體一份即可)

▼ 體驗搗麻糬DIY

▼ 布農族八部合音,和夥伴們牽起手誠心祈福

地點

集合地點

含接駁者-【鹿野火車站】

◆含接駁者
・集合時間:09:00~09:20(行前1-2天司機會與您聯繫確認接駁時間,請保持手機暢通)
・集合地點:【鹿野火車站】

自駕跟車者-【鸞山派出所】

◆自駕跟車者
・集合時間:09:30 (若有異動,行前客服會聯繫,請保持手機暢通)
・集合地點:【鸞山派出所】

注意事項

・每組旅客請自備一份檳榔及小米酒(祭拜祖靈)和餐具
・請穿著適合體驗活動的衣物,建議包鞋、長褲、防曬外套並攜帶水、個人藥品、防蚊液、防曬乳
・請遵守報到時間,未依規定時間內集合,主辦單位有權取消活動,費用一律不退還
最佳價格保證
會員下單再送 eMoney
7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