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
資料傳送中,請稍候
  • 票券當地遊
  • 高雄
  • 【高雄】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★導覽票券(定時導覽、廳院導覽)
商編 TKAI000011044

【高雄】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★導覽票券(定時導覽、廳院導覽)

・全球最大單一屋頂的綜合型表演場館,空間設計充滿特色與細膩

・四大廳院各具不同亮點特色,歌劇院/戲劇院/音樂廳/表演廳入場參觀,體驗各廳院演出空間

・廳院自由探索在舞台上拍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美照,選擇您喜愛的座位,享受靜謐的廳院時光

・眾人的藝術中心,探索各種藝術形式的無限可能


◆ 你可能也會喜歡

更多高雄門票/交通票券/體驗。即買即用

全台樂園/博物館/農牧場。景點門票

選擇方案
選擇方案及數量

衛武營廳院自由探索 (每張費用)

即買即用
方案詳情
100

衛武營日間/夜間導覽 (每張費用)

即買即用
方案詳情
100

衛武營廳院導覽知性之旅 (每張費用)

即買即用
方案詳情
150

商品說明

◆ 高雄。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

眾人的藝術中心

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座落於高雄市鳳山區,相鄰衛武營都會公園,基地總面積9.9公頃,其中建物面積共有3.3公頃。音波式的流線外型與白色波浪的自由曲線,以流暢的弧度滑入地面,與周遭環境巧妙結合。由荷蘭建築師法蘭馨・侯班以衛武營的老榕樹群為靈感設計,樹齡過百的榕樹群,盤根錯節、枝枒糾結,虛實互應的景象,開啟了建築師賦予衛武營具穿透感與呼吸節奏的想像,整棟建築物讓民眾能四面八方、毫無阻礙的走進場館,而由廳院屋頂延伸的通透空間,則是向眾人24 小時開放的榕樹廣場,民眾能夠自由穿梭其中、自在地活動與休憩。一座無圍欄的藝術中心,不僅有助於氣流流動,也創造了劇場與生活零距離的空間感。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於2018年10月13日啟用開幕,積極發展南臺灣的表演藝術環境,成為接軌國際的重要藝術基地。


【廳院自由探索】

每月1號公布當月及次月開放的參觀的廳院和日期 (歌劇院、戲劇院、音樂廳、表演廳),只有購票民眾才能入內一睹廳院內幕!《官網查詢連結請點我》

2023年4月起開放音樂廳,讓您一睹360度環繞的葡萄園式音樂廳以及亞洲最大的管風琴。

2023年8月接力開放歌劇院,顔色飽滿的觀眾席及演出過各式表演的國際舞台,包含普契尼歌劇《杜蘭朵》、威爾第歌劇《唐卡洛》,期待您的探索。


【日間導覽/夜間導覽】

50分鐘團體導覽,由導覽人員帶領穿梭建築公共空間進行解說 (不進入歌劇院/戲劇院/音樂廳/表演廳)。

・日間導覽:每日13:30、15:30各一場

・夜間導覽:每週三18:30

 註:須事前預約,具體日期請參考導覽行事曆


【廳院導覽知性之旅】

60分鐘團體導覽,由導覽人員帶領穿梭建築公共空間,並依當天各廳院使用狀況,安排參觀一個廳院 (歌劇院/戲劇院/音樂廳/表演廳擇一,恕無法指定),帶您一次領略衛武營建築與劇場深度巡禮。

・活動時間:13:30-14:30

註:須事前預約,開放日期請參考請參考導覽行事曆

▼ 榕樹廣場-榕樹廣場是衛武營廳院間的半戶外公共空間,如樹穴般的連續自由曲面,結合造船技術建造,塑造榕樹下乘涼的空間意象。建築師法蘭韾.侯班以衛武營枝椏糾結,根鬚盤錯的老榕樹群為靈感來源,轉化為富有穿透感、呼吸節奏的廣場空間,也是整體建築的靈魂

▼ 開放音樂廳/歌劇院參觀,讓您一睹360度環繞的葡萄園式音樂廳以及亞洲最大的管風琴,並在歌劇院中體驗成爲國際歌劇舞台上聚光燈的焦點。

▼ 音樂廳

▼ 歌劇院

▼ 戲劇院

▼ 表演廳

▼ 戶外劇場-坐落在建築南側,比鄰衛武營都會公園。以天空為幕,曲面結構從地面延伸至屋頂,並將風向與景觀納入設計思考。除了坐擁觀賞夕陽絕佳視野,開放式空間更能感受到薰風吹拂。無邊際的曲面線條與座席,打破一般演藝空間的設計,是讓眾人欣賞更多元性演出的非典型劇場空間。

地點

活動地點

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

・地址:830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1號

・電話:07-262-6666

・客服專線時間:10:00~20:00

・開館時間:11:00~20:00

・最新地址、電話和營業時間,請依官網為準

注意事項

【廳院自由探索入場注意事項】

・依照菸害防治法相關規定,除戶外區域之指定吸菸區外,本場館(包含廳院)全面禁菸。

・禁止攜帶食物,並禁止飲食。

・除執勤中的導盲犬外,請勿攜帶寵物進入廳院。

・禁止使用滑板、輪鞋、兒童學步車、腳踏車進入廳院。

・禁止於廳院奔跑嬉戲、攀爬欄杆,以及其他影響他人或具安全疑慮之行為。

・禁止使用具有發送(包含音響、樂器)及接收音源音量之裝置(包含可外接麥克風、收音器之功能),以及具擴大音量功能之器材或設備。

・禁止攜帶超過A3 尺寸的物件、傘具、液體、危險物或易燃物至廳院內;本場館有權拒絕任何可能危害廳院器材及設備安全之物品進入。

・禁止進入未開放之區域。

・若有破壞器材及設備(包含但不限於座椅、樂器、布幕等)者,行為人應照價賠償。

・禁止隨意丟棄垃圾或其他任何污損廳院器材、設備及環境之行為。

・參與本活動應遵循官網及購票相關注意事項,有違反本注意事項任一規定,抑或其他妨害公共安全、安寧秩序之行為者,本場館得視情節予以勸導、制止,並得禁止繼續參與活動或強制離館,已繳費用恕不退還。

【拍攝注意事項】

・開放個人留念紀錄之拍攝,惟不得使用閃光燈、腳架、自拍器或其他輔助設備,相關照片僅限個人非營利目的使用。

・禁止婚紗、藝術照、扮裝(Cosplay)、攝影教學或其他不符前述留念紀錄目的之拍攝行為。

・廳院內禁止錄音、錄影及視訊直播。

・為尊重智慧財產權,禁止拍攝未開放攝影之區域。

・拍攝時請勿影響他人觀賞權益,並請留意人身及安全。

・本場館工作人員無提供拍照服務,不便之處敬請見諒。

・如拍攝行為有妨害公共安全或安寧秩序之虞者,本場館得視情節予以勸導、制止,並得禁止繼續參與活動或強制離館,已繳費用恕不退還。

最佳價格保證
會員下單再送 eMoney
1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