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
資料傳送中,請稍候
  • 票券當地遊
  • 台南
  • 【台南】南埕衖事|衖 Lòng Stairs(免預約門票,可折抵消費$100)
商編 TKAI000011356

【台南】南埕衖事|衖 Lòng Stairs(免預約門票,可折抵消費$100)

・電子票,即買即用。入埕門票+衖 Lòng Stairs全區體驗一次滿足

・全世界唯一以台南巷弄為概念的建築作品,用一棟走過台灣經濟奇蹟的8層樓建築為載體

・深厚人文底蘊的台灣室內設計團隊與日本新一代建築大師「藤本壯介」共同創作


◆ 你可能也會喜歡

【台南】旅遊美食護照

【台南】四草綠色隧道船票&虱目魚主題館漁光餅小禮盒

選擇方案
選擇方案及數量

【平假日】入埕門票 1 張(含消費折抵$100)

即買即用
方案詳情
100

【平假日】入埕門票(含消費折抵$100)+日間導覽一次

即買即用
方案詳情
250

【週五/六/日】入埕門票(含消費折抵$100)+夜間導覽一次

即買即用
方案詳情
250

商品說明

◆ 台南。南埕衖事

南埕衖事

不只是一間冰淇淋店

「南埕衖事」賣冰也不賣冰,賣的是體驗、是感受、是一場饗宴。用一幢走過台灣經濟奇蹟的8層樓建築為載體,以台南巷弄為主題,創造一個對話的場域,持續為地方良善發聲。

凝聚情感、創造感動,邀請您來「南埕衖事」漫漫行,讓我們一起繼續編寫台南的巷弄故事。


建築師|藤本壯介 Sou Fujimoto

日本建築⼤師 建築界譽為安藤忠雄接班人

日本建築⼤獎、JIA新⼈獎等獎項的獲得者

2014年《華爾街日報》 年度雜誌創新獎(建築)

2015年-2020年 多項建築獲日本、歐洲國際比賽一等獎

2021年 大分機場海上客運站設計方案一等獎

2025年 日本國際博覽會(大阪\關西)世博會場設計


垂直巷衖Lòng Stairs

模糊巷弄與建築界線,將台南的巷弄轉化成垂直的建築立面,⽤不同的視角俯瞰、遊逛及感受台南這座城市。


燈光|

衖 Lòng Stairs柔和的光源設計,與累積30多年專業經驗的「厚德正庫‧燈光智庫」合作,以「城市溫柔的陪伴者」為「南埕衖事」形塑夜間氣氛和巷弄情境呼應。


綠意|

順著入口的⼩徑走入「南埕衖事」,眼前映入⼀片綠色植⽣牆,沁涼感隨即迎面而來;空間內多處綠植妝點,垂直的園藝規劃,在⾏走間被⾃然綠意環繞。


平行巷弄Parallel Alley

空間設計|

從關懷土地及環境友善的角度切入,把⼈帶回⾃然,建立回歸本質的⾃然⽣活樣貌。樓層動線融入台南巷弄遊逛體驗,將原本單⼀平⾯的巷弄錯落在各樓層,每個樓層宛如平⾏時空, 時間在多點的線性中前進。


工藝|

除了磨石子、泥牆、鐵花窗等元素,「南埕衖事」與台南關廟地區僅存的藤編師傅合作,採⽤⼤量 藤製品做為軟裝,為台灣藤製家具的堅持和精神延續盡⼀份心力。


露臺|

5F 露臺區「南埕.天光」頂棚結構與台南傑出的建築團隊「原型結構A.S studio」合作,特殊的光影搭配空中植栽,為空間添加新穎感受。

▼南埕衖事⼤量採⽤台灣在地水果製作義式冰淇淋,⾃藍帶畢業的甜點主廚每日製作散步甜點

▼館內銷售伴手禮-南埕煎餅 (入選2024台南燈會百大伴手禮)

▼「Lòng Night」夜間體驗,首創「提著燈籠入埕」;夜間導覽每週五/六/日/國定假日17:30限定,如平日欲體驗夜間導覽請先來電洽詢 06-2278999

地點

店家地點

南埕衖事

.地址:700台灣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8、40號間巷底

.電話:06-2278999

.營業時間:週三~ 週一 10:30-19:00(週二公休,遇國定假日正常營業)

・最新營業時間和資訊,請依官網公告及現場公告為準

注意事項

・兌換入埕票券後限當日使⽤入場,可折抵單次最多NT.100元消費 (2024/04/24起,因現場售價調整,入埕門票可折抵當日單次消費餐飲/甜品$50及伴手禮$50),逾期視同作廢,不予退票。

・館內禁帶外食、違禁品、寵物(導盲⽝除外)、嚴禁吸菸。

・南埕衖事保留活動解釋、修改、中⽌、取消之權利。


【衖 Lòng Stairs】

・因場域獨特空間設計及遊逛安全考量,如遇下雨暫停開放,⾝⾼120CM以下與⾏動不便者恕不開放體驗。

・南埕衖事為提供舒適遊逛體驗,保持動線順暢,故每場次入場⼈數視現場情況而定。

・為維護個⼈安全,嚴禁在空間內奔跑、跳躍、倚靠或推擠玻璃圍欄、扔擲物品,以及任何可能造成⾃⾝或他⼈危險之⾏為;並請穿著跟鞋的客⼈於體驗前將鞋⼦寄放在置物區,跟服務⼈員索取室內拖鞋再⾏體驗。

・跟鞋⾼度限制:鞋跟⾼度或厚底鞋厚度5CM以上,需先更換平底室內拖鞋再⾏體驗,以策安全。

・體驗空間樓層設計具通透性,為維護個⼈隱私,穿著裙裝者請留意裙底避免曝光,可於體驗前向⼯作⼈員索取窄⾝長圍裙,減少曝光疑慮,並於體驗完畢後歸還。

・為提供空間最佳體驗品質,讓空間有更完善的保護,同時為他⼈安全著想,請於開始體驗之前將您超過規範⼤⼩之包包寄放,且禁帶可能造成危險之物品。

・背包尺⼨⼤於40 X 30CM(約A3⼤⼩),或厚度⼤於20CM,請於置物區完成寄物後再進場體驗。

・考量體驗⺠眾需求,寄物區提供⼩提袋臨時使⽤,⽅便放置個⼈隨⾝物品,使⽤完畢請於離場前歸還。

・⼿機與貴重物品請隨⾝攜帶,南埕衖事僅提供寄放,不含保管責任。

・為希望提供整體最佳體驗感受維護環境清潔,體驗時請勿飲食。

・除因特殊狀況(例如:暴雨)導致空間暫停開放,則正常營業情況下當天票券售出後不提供退、換票服務。

・購票後如因個⼈因素導致入場延誤,或未能於指定體驗時間內入場,皆不提供退、換票及退費。

・南埕衖事保留服務解釋、修改、中止、取消之權利。

常見問題

如何抵達?
最佳價格保證
會員下單再送 eMoney
100